不咕鸟

咕咕。

© 不咕鸟

Powered by LOFTER

【多cp】有猫的日子Day 1(下)(咱们腐女有力量2.0)

♢授权转载自贴吧@三世落羽

♢前文☞ Day1(上)

Summary:这一天,复仇者们被女巫诅咒了:“你们的爱人都会变成猫”,于是Steve有了一只吧唧喵,Thor有了一只洛基喵,Tony有了一只贾维斯喵,Natasha有了一只班纳喵······这样的日常故事




如果Bucky还在就好了。

突然思念起过去的挚友,Steve叹了一口气给Natasha发了一条短信:

‘Understood.’

骑上摩托车,Steve决定回去先休息一下。与此同时,Thor听完了Natasha和Tony的说明后豪爽地将胸脯一拍,信誓旦旦地保证自己会回阿斯加德寻找解决办法。

说走就走的雷神丢下刚见面不到一会的Jane立刻就召唤彩虹桥回到了阿斯加德,结果原本自信满满的Thor却碰了壁。

“把人变成猫的诅咒?王子殿下你脸上的花纹就只是个有点复杂的魔法印记而已,根本不是什么诅咒。”老法师盯着Thor脸上的猫爪印记看了半天后得出了这个结论。

“可是我的友人已经因为这个魔法遇到了麻烦,该怎么办?”

“嗯······这种恶作剧一样的魔法······也许殿下可以去问一问Loki,说不定他会知道些什么?”站在旁边的一个小学徒插嘴道。

对耶!说到这种恶作剧魔法谁能比Loki更擅长!想到这里,Thor立刻就起身前往地牢。老法师虽然有点不乐意Thor去问其他人,但是在魔法的造诣上他确实比不过那个恶作剧之神,就是有点不甘心罢了。

“你!不要停下摇晃药剂!”将心中的不满转换成对学徒的严厉指点,老法师挥舞着拐杖指着小学徒大吼道,“不要以为我没注意你就可以偷懒!”

“是!”

来到了阿斯加德的地牢,Thor一眼就看见了优雅地端坐在椅子上读书的Loki,脚步也突然犹豫了起来,心里充斥着各种想法复杂地一团乱。明明来的时候那么肯定Loki一定有办法,但是到了面前却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

总之先打个招呼吧。Thor这么想着走上前搭话。

“Loki——”

突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Thor脸上的猫爪印瞬间变成了一道绿光,光束穿透了地牢透明的防护罩直接无视了坐在椅子上的Loki冲向了床上——Loki的真身所在地。被看透了幻术的Loki和不明所以的Thor愣了几秒的功夫,光束就这么冲进了Loki的身体,接着床上的人就这么消失了,留在原地的是一只黑猫。

这是一只非常漂亮的短毛黑猫,纤细的身材,修长的腿和尾巴,锥子形的猫脸上镶嵌着一对翡翠般的猫瞳,丝绸般的黑色毛发在牢房里的灯光下发出光泽,猫咪的脖子上系着一根金色的绸带,绸带上挂着一个锤子形状的挂饰。

“Loki???”Thor惊呆了——底迪变成了猫咪!

“喵~”似乎是回应一样,黑猫朝着Thor叫了一声,然后,在Thor的惊讶注视下,黑猫开始自顾自的在床上打滚抓尾巴。

“Loki是你吗?”Thor走到牢房门口盯着黑猫,但是这次黑猫没有回应他,黑猫依然在自顾自的玩。“Loki你别装了赶紧变回来!”Thor加重了语气,但那黑猫依然不理睬他。

终于意识到这个情况自己搞不定的Thor赶紧跑去找Frigga,一直担心着小儿子的神后听到Thor说了Loki的变化便毫不犹豫地跟着大儿子跑进了地牢,亲眼看见牢房里的黑猫后Frigga肯定了它的身份,这就是Loki。

看到Frigga来了的黑猫一改刚才对Thor的高冷立刻扑向Frigga,隔着防护罩欢快地开始撒娇,这让两人不得不进入牢房。Figga一进入牢房内黑猫就立刻扒住了她的腿蹭脑袋,Frigga一边给Loki顺毛一边用魔法给小儿子进行检查。

反复探知了三次后,Frigga终于放弃了。这个魔法的复杂程度不是自己可以解决的,可以肯定的是现在的Loki就完完全全是只猫,这只猫仅仅只拥有一点点Loki的潜意识。了解了Loki现状的Frigga干脆利落地将洛基猫抱出了牢房。本来就不愿意让Loki呆在牢房里,这下好不容易有了机会Frigga当然不会放过。

躺在神后怀里的Loki喵喵的撒娇,就像一只真正的猫咪一样。难得看到傲娇的小儿子这副可爱温顺的姿态,Frigga觉得心里升起一种别样的感觉,伸手又摸了摸洛基猫的毛,这种丝绸般的顺滑感真是爽透了。

“母亲,你小心点······”Thor有点担心这又是Loki的算计。

“不用担心,”非常了解儿子在想什么的Frigga向他解释道:“这种魔法会让人完全变成一只猫,Loki现在就只是在普通的撒娇而已。”

“那这魔法该怎么解除?”

“很遗憾,这个魔法非常复杂,就算是我也无法轻易解除,我需要带Loki去做一个更细致的检查。”

“该死的女巫!”看见弟弟无法恢复的Thor烦躁了起来,他紧了紧拳头似乎想把罪魁祸首锤个稀巴烂。

“女巫?”

“是这样的······”

听完了Thor的解释,Frigga再一次的检查了洛基猫的身体,这次她才发现洛基猫身上的魔法算式真的如儿子所说,而且这个魔法算式还指定了对象必须是Thor。

这真的是个诅咒吗?越检查这个魔法算式就越觉得有趣的Frigga做出了一个决定。

“Thor,”Frigga将洛基猫递到了他的怀里。“Loki身上的诅咒确实需要你的情感才能解除。”

“真的吗?!”Thor接过弟弟,闻言不知该作何反应。洛基猫有点不想离开Frigga一直冲着她喵喵叫。

Frigga伸手怜爱地摸了摸猫头,她其实一直都知道小儿子的心思,这次的闹剧说不定是个机会。到底是谁设计出的这么有意思的魔法?Frigga忍住不笑,慢慢等Thor发现这个魔法的有趣之处会更好玩。难得的,神后很期待大儿子的囧态。

“你父亲那里由我去说明好了,你赶紧带着Loki去你的朋友那告诉他们解除魔法的方法。”

“嗯。”Thor完全不会想到母亲居然忽悠了自己,小心翼翼地抱住洛基猫,被彩虹桥传送回了复仇者大厦。

平日里一直热闹的大厦里今天气氛却非常的沉重,这个时候打破僵局的正是Thor,怀抱猫咪的Thor一如既往声势浩大地降落在了前不久刚被Tony骂骂咧咧修好的阳台上。

“吾友们——”

“总之我不允许!”带着眼罩的光头黑人拍了拍桌子大声地强调,“那可是九头蛇的刺客!绝对要监管起来!”

“Bucky现在只是一只猫!”Steve抱着一只猫跟Fury谁也不让谁。

Thor这才发现Steve抱着的猫很奇怪:那是一只表情看起来非常不高兴的短毛猫,猫脸上眼睛的周围像是被什么熏过一样长了一圈黑色的毛,深绿色的猫眼如同湖泊一样水汪汪的,更奇怪的是猫咪的左臂是金属做的,胸前还挂着一个盾牌样子的挂饰。

“来得正好,”抱着手肘观战的女特工招呼着Thor坐下来,“打听到解除诅咒的办法了吗?”

“弄清楚了。”Thor刚一落地,洛基猫就从Thor的怀里快速跳了下去。看到Thor带来的漂亮黑猫,Tony不嫌事大暧昧地吹了个口哨。

“看来你的真爱也中招了。是谁啊?介绍我们认识认识~”

“这是Loki。”

?!!!!!!!

下一刻,所有人都准备好自己的攻击手段看向黑猫。

最激动的人是Fury,这个特工之王立刻拔枪上膛指向被吓坏的洛基猫,Thor见状赶紧挡在前面。

“住手!”

“给我让开,我可不会因为你放过这个差点毁掉纽约的邪神。”

“Loki已经中了魔法,现在它只是一只普通的猫!”

“你认为我会相信这种鬼话吗?这一切都是他的骗局!”Fury的态度咄咄逼人,Thor被刺激起了狠劲,更加坚定地挡在Fury和洛基猫中间,楼外的天空乌云密布。

“这是经过我母亲多次检查后得出的结果,我的母亲不可能失误。”

“都给我停下!”复联大总攻Natasha镇静地出来安抚现状,看向Thor:“你说你知道解除诅咒的办法。”

“对,”看在Natasha的面子上,Thor和Fury各自后退了一步。

Steve心急地问:“How?”

“我的母亲是法力极强的魔法师,她说这个魔法会让人完全的变成一只猫,”Thor故意看了Fury一眼,“必须要浇灌感情才能破除。”

“哈!这种童话故事里的剧情到底有没有搞错?!”Fury嗤之以鼻地以冷笑表示自己的不屑。

“给我听好了中庭人,你这是在怀疑我的母亲——阿斯加德的神后!”

!@#¥%……&*

Steve知道Thor不可能在这种事情上开玩笑,低头看向怀里的巴基猫,心里百感交集。跨越了七十年的时间又奇迹般地重逢,虽然Bucky已经不认识自己,现在还变成了猫,但是Steve的心里还是充满了再次见到挚友的喜悦。Steve抱着巴基猫轻轻地为其顺毛,思绪飘到了那次决定命运的Stark博览会。


布鲁克林——

“Don't do anything stupid till I get back!”

穿着军装的少年在不远处喊着。

“How can I?Taking all the stupid with you.”

瘦弱得仿佛豆芽般一吹就倒的少年有点无奈地答道。

“You punk.”

军装少年摇着头不舍地折了回来,抱上了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的瘦弱少年。

“Jerk. Be careful.”

拥抱结束,军装少年轻轻拍了拍对面少年的肩头,转身离去。

“Don't win the war till I get there!”

瘦弱少年有气无力地喊道,远处的军装少年闻言转过身来,向他行了一个标准的美式军礼。

一直相互陪伴的两人,因为战争第一次分开了。


Steve感到鼻子有点痒,打了个喷嚏回过神来。是巴基猫的尾巴。

“没关系的Buck,我会让你变回来,不管代价是什么。”

“喵~”似乎感受到了Steve的思念,巴基猫抬起头认真地盯着他。Steve从它的眼神里恍惚看到了七十年前与自己并肩作战的Bucky,不禁愣了一下,内心最柔软的一块地方仿佛被什么东西触动了,金发男人不由自主地低下头用脸颊温柔地蹭了蹭巴基猫的头。

——Please take all the stupid back to me.

突然,巴基猫的身上发出了柔和的光芒。在所有人惊讶的目光中,巴基猫出现了变化,光芒散去,趴在史蒂夫怀里的是一个只有猫咪那么大的小人——长着猫耳和猫尾巴的小巴基!

“Bucky?!”Steve的眼睛都要瞪出来了,这个看起来像玩具一样的猫巴基依然认真地盯着他看,这个样子简直可爱得让人完全无法想象三个小时前他还在凶狠地追杀Nick Fury,现在他的样子可以说是凶萌了!

“竟然真的是这样破解的?”其他人也惊讶到不行,沉默着纷纷看向自己怀里的猫咪。

“继续浇灌情感吧,”女巫的声音突然凭空在大楼里响起,打断了复仇者们的嬉笑。

“Only true love can break the spell——”




TBC

果然还是英文顺眼w

是人一看都知道是个沙雕文,结果盾冬部分被我改来改去弄得煽情起来了而且还写了个没啥质量的回忆梗( ̄▽ ̄)"

BTW前篇评论里的小可爱们都猜对了,没错就是海拉,看来还是太明显了hhhhhh


◆小剧场


海拉:就算被丢到异时空我也能继续搞事~第一步搞定!我就是这么厉害!!

海姆达尔:伪装成学徒的我好辛苦~

宗师:都是多亏了我提供的材料,都是多亏了我!我!我!

Frigga:小猫Loki超可爱!女儿干得漂亮!


评论(4)
热度(208)
201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