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咕鸟

咕咕。

© 不咕鸟

Powered by LOFTER

【GGAD】槲寄生与玫瑰红酒*(三强争霸赛AU,ABO)

我下手了……GGAD是什么神仙爱情😭😭

*标题来自圣菲利普男孩合唱团的《Mistletoe and Wine》

非常短小,就是想写一下他们的初遇,不喜勿喷蟹蟹w







       冬天的德国从来就不是什么人待的地方,这次的大雪连续下了三天,部分沿岸的湖面上结了一层厚实的冰,冷飕飕的风无情地一吹,就算是穿着德姆斯特朗那厚重的毛皮斗篷的盖勒特也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我恨冬天,盖勒特不满地吸了吸鼻子心想,无声地给自己施了一个温暖咒。 
 
 
 
       他不是很明白全校师生都从舒适温暖的城堡跑出来挤在城堡大门前的空地上呼吸新鲜冷空气这种行为的意义何在,要不是刚刚在大厅吃早餐的时候被那些人高马大的野蛮人给挤了出来,他早就回到自己的寝室继续捣鼓水晶骷髅了。 
 
 
 
       盖勒特不屑地看着周围推推搡搡的学生,空气中混合着各种信息素的味道让他莫名烦躁,他冷着脸默默在心里对着刚刚那几个将他挤出来的巨怪用了一万遍恶咒。 
 
 
 
       “你觉得刚刚那几个布斯巴顿怎么样?听说她们都有媚娃血统!” 
 
 
 
       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旁边的男孩在盖勒特的耳边大声叫唤着,震得金发巫师的脑袋嗡嗡直响,他强忍着给对方一个无声无息的想法,略带嫌弃地将男孩推开,但是后者没有丝毫要停下来的趋势。 
 
 
 
       “当然那个马克西姆除外。你看见她有多高了吗?简直就是个巨人!据说她是个混血巨人,巨人好像都很凶残是吗?我敢打赌她肯定会是布斯巴顿的勇士!” 
 
 
 

       盖勒特头疼地揉着眉心,“不要轻信传闻,伊戈尔,这些消息的来源都不可靠。”家里那个老头子让他帮忙照看这个卡卡洛夫家的小鬼,但他把他留在身边可不是为了每天听他废话的。 
 
 
 
       “哦。”伊戈尔看起来有些失落。 
 
 
 
       “最近有什么新闻?”盖勒特问,他似乎看到男孩原本耷拉的隐形耳朵重新竖了起来。 
 
 
 
       “噢,是的!我父亲说最近英格兰那边出了一个天才,是霍格沃茨的,好像叫什么搭博多尔——多么奇怪的名字*,不是吗?——沃卡诺娃的裙子啊,你真该听听我父亲是如何对那篇变形学论文赞不绝口的,我发誓我从没听他那样赞赏过一个人!”周围的环境过于嘈杂,伊戈尔只能带着夸张的面部表情尽量提高自己的音量。 
 
 
 
       “一个变形学天才?” 
 
 
 
       “不不不,我父亲说他的知识面很广,说他在那篇论文里还同时联系了很多魔咒学和麻瓜物理方面的知识——鬼知道那是什么。” 
 
 
 
       “所以他是个麻瓜出生的巫师?” 
 
 
 
       “额,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听说他也是这次前来拜访的学生之一,也就是说我们很可能在三强争霸赛上见到他。” 
 
 
 
       男孩的话极大地挑起了盖勒特的好奇心,他对那位“搭博多尔”先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果然,虽然盖勒特很烦这个小鬼,但在特殊时刻他一定会有价值,不然他也不会同意留着伊戈尔了。 
 
 
 
       盖勒特张口还想再问点什么,然而东张西望的伊戈尔突然猛地回过头使劲拍了拍他的肩膀怪叫道,“盖勒特——” 
 
 
 
       “快看!是霍格沃茨!” 
 
 
 
       人群中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所有人都往一个方向看去,盖勒特也跟着兴奋的伊戈尔的目光看向天空。只见空中不远处的云层后面,几个密集的黑点正在迅速逼近,没过多久就能看出那些黑点的轮廓呈方形,但是大家一时间都没看出来那是马车,直到他们看见里面坐着人——因为马车前面空无一物。 
 
 
 
       “这个出场方式太酷了!” 
 
 
 
       “那些马车是自动的吗?” 
 
 
 
       “他们一定是用了加强版的漂浮咒。” 
      
 
 
 
       “不可能,谁会有这么强大的法力来支撑这种长途跋涉?” 
 
 
 
       “也许是多人施咒也说不定。我在霍格沃茨的亲戚前几天寄信过来说他们的男学生会主席已经……” 


       自从那些骨瘦如柴的黑色生物拉着马车平稳地降落在冰面上,盖勒特的目光就没有离开过它们。他好笑地听着周围的人像小鸟一样叽叽喳喳地讨论他们毫无逻辑的猜想(他们的脑子大小只有鸟脑子一般大,可能还要再小点),又把这间学校在心中的地位降低了一个档次。 
 
 
 
       “是夜骐,你们这群没脑子的蠢货。”盖勒特缓缓地开口道。周围一些离得近的人闻言露出惊讶的表情,时不时躲闪又好奇地朝盖勒特这边瞟一眼。


       “你说谁是蠢货?!”人群中爆出一句叫喊,盖勒特无聊地翻了个白眼,“谁回答了就是说谁。”


       不过他还真没想到像霍格沃茨的学生竟然会搭夜骐车过来,他还以为英国佬都是死板而无趣的——虽说夜骐的方向感好得惊人,只要告诉它们目的地,无论在哪里都会送到想去的地方,但一般人都不会去靠近这种“不吉利”的生物。 
 
 
 
       想到这里,盖勒特不禁嗤笑出声,正是这种过于愚蠢的迷信导致他们忽略了夜骐本身的价值,但不管怎么说,至少在这点上霍格沃茨还是有些聪明人的。 
 
 
 
       一股呛鼻的云杉叶味打断了盖勒特的思绪,很明显他先前傲慢的语气和一副欠揍的嘴脸十分令人不爽,惹恼了不少人,包括刚刚嚷来嚷去那个巨怪。刺鼻的气味在人群中逐渐扩散开来,熏得一些欧米茄直往旁边躲。 
 
 
 
      这都好意思放出来?盖勒特嘲讽地笑了笑,作为一个有教养的人,他不会选用这种令人不适的相同方式回敬对方。盖勒特无声地用追踪魔法在人群中找到对方并施了一个极其容易被破解的倒挂金钟,甚至没有施舍对方一个眼神(不管他是谁,那个懦夫甚至没有胆量站出来像个男人一样对峙),没过多久那人被吊得难受也就收敛了。 
 
 
 
      盖勒特轻蔑地哼了一声,慢悠悠地往前走去,他要近距离观察英国佬带来的死神创造物。原本乱哄哄的人群貌似都目睹了先前发生的小插曲,自动为他让出一条通行的道路:所有人都知道这个年轻狂放、犯了无数次校规的天才并不好惹,尤其是他前不久才刚刚不负众望地分化成一个阿尔法。盖勒特径直穿过人群来到站在最前面准备迎宾的蒙特校长身旁,后者只是看了他一眼便没了动作。 
 
 
 
       一阵海风吹来,盖勒特不由眯起眼睛阻挡涩意。模糊的视野中,他隐约看见缓缓驶来的第一辆夜骐车上方出现了一只金红色的大鸟,但等他能够睁开眼睛时,那抹红色却像个淘气的小精灵一样躲起来了,怎么找也找不到。盖勒特觉得刚才可能是眼花了,毕竟凤凰就像龙一样少见,更别提这里是人多的巫师学校。他将前去寻找的念头抛到九霄云外,目光锁定于距离渐渐缩短的黑色天马。 
 
 
 
       等到整条马车队伍停下,盖勒特不顾其他人的疑惑慢慢走近第一辆马车前的夜骐。他看清楚了,那可真是一种令人惊讶的生物——它们的形态有些类似爬行动物,长着巨大的黑马躯体,身上一点肉都没有,黑色的毛皮紧紧地贴在骨头上,一根根骨头清晰可见;头颅酷似龙的脑袋,白白的眼睛没有瞳孔,拖着一条黑色的长尾巴,在肩骨间隆起的地方生出了蝙蝠翅膀。——盖勒特突然想起书中记载的一句话,“只有看见过死亡的人才能看到它们。” 
 
 
 
       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目睹过死亡,但他从来没有见过夜骐,最多也只是看过书上的记载。然而书中还提到这种生物属于圣洁美丽的天马一类,这就像是梅林对它们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故意让它们成为麻瓜信教中堕入地狱的堕天使,凄美可悲而值得同情。 
 
 
 
       是的,盖勒特对这种生物产生了同情。他带着尝试的想法小心地伸出手,那个饱受人们误解的黑色生物温顺地擤了擤鼻子,让这个难得友好的人类摸上了它的脖子,盖勒特舒心地笑起来,心中洋溢着不可思议,他很喜欢这种类似于心意相通的畅快感觉。 
 
 
 
       就在盖勒特享受着与新朋友的相处时,他忽然闻到一丝奇怪的玫瑰芳香,当然那奇怪属于好的方面。那闻起来像是由蜂蜜灌溉而生的玫瑰散发出的淡香(即使现在的天气十分寒冷,但他还是捕捉到了那丝甜腻),它神奇地消除了之前盖勒特在拥挤的人群中内心升起的烦躁无耐(就连抚摸夜骐也没有好受多少),像是某种不知名的魔药。 
 
 
 
       “早上好,这位先生。” 
 
 
 
       盖勒特被突然出现在身后的声音吓了一跳,他立刻转过身,愣住了。眼前是一个身材匀称、长相柔和的少年,衣着黑色与红色相间的巫师袍,左胸上是霍格沃茨的校徽,有些自然卷的赤褐色柔发自然地垂落在肩膀上,皮肤白皙,嘴唇干裂泛红,两边的脸颊被冻得粉扑扑的,一双温柔清澈的蓝眼睛充满仿佛能够看穿一切的睿智,眼睫毛像蝴蝶的翅膀一样扑闪着。最重要的是,漂亮少年的周身不断散发着淡淡的玫瑰香。 
 
 
 
       盖勒特偏过头看了看一旁的蒙特校长,他正在跟刚下马车的霍格沃茨校长叙旧。 
 
 
 
       “看来米娅很喜欢你,她平时很少对人这么亲近。”红发少年说着走到盖勒特身旁,后者惊讶地看到他轻轻拍了拍夜骐的背。 
 
 
 
       “‘她’?你认识她?” 
 
 

       “哦,我有个朋友在这方面比较擅长。”少年笑道,那笑容仿佛可以融化寒冬里的冰雪。盖勒特心中突然生出一种异样的感觉,他决定讨厌对方口中的那个“朋友”,这个荒诞的决定甚至连他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 
 
 
 
       “这么说你很了解夜骐?” 
 
 
 
       “也许吧,也许。” 
 
 
 
       红发少年俏皮地眨眨眼,被周围的雪地环境映得亮亮的,像闪着光的蓝宝石。 
 
 
 
       他就像一朵玫瑰,金发巫师打量着面前的人心想。芬芳馥郁又香甜浓醇,就像在麻瓜的童话故事中描写的一样,被罩在透明的玻璃罩子里,需要身边的野兽永世守候,不让别人—— “你没事吧?” 
 
 
 
       盖勒特的思绪被打断了。他回过神来,发现红发少年正关切地望着自己,这让盖勒特莫名地开心。显而易见,对方刚刚一直在说话,而且还在等待自己的答复,然而盖勒特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额,”他尴尬地咳了咳,真诚地行了一个标准的绅士礼,“很抱歉,刚才是我失礼了。” 
 
 
 
       “没事,” 漂亮的红发少年伸出一只手,朝他扬起一个温柔的微笑,盖勒特感觉自己的心跳好像漏了一拍。 
 
 
 
       “我叫阿不思,阿不思·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搭博多尔”? 
 
 
 
       “你就是他们说的那个天才?” 
 
 
 
       盖勒特想也没想便脱口而出,他认出了这个名字,并咒骂伊戈尔的听力,同时也惊叹于对方的身份。谁能想到,这个漂亮的欧米茄竟然就是那个好像整个世界都在赞美的人。等盖勒特慢慢反应过来自己粗鲁莽撞的行为,他才懊悔地在内心咒骂自己,这下子完全没有形象了。 
 
 
 
       还保持着伸手姿势的红发少年的脸上露出一种似笑非笑的微妙表情,盖勒特见状赶紧握了上去,“盖勒特·格林德沃。” 
 
 
 
       这真是太尴尬了,金发巫师心想,他第一次产生了想要给自己施个遗忘咒的想法。 
 
 
 
 
 
        
 
 
 
 
 ———————————————— 
 *①:奥利姆·马克西姆(Olympe Maxime),毕业于布斯巴顿魔法学校,该校唯一的已知校长,参与主持了1994年的三强争霸赛(参考《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②:伊戈尔·卡卡洛夫(Igor Karkaroff,1950~1996),毕业于德姆斯特朗学院,该校的第四任校长,主持了1994年的三强争霸赛(参考《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③:这里指伊戈尔把Dumbledore错听成了Doubledore,直译“两个多尔”。 
 
 *④:内丽达·沃卡诺娃(Nerida Vulchanova),一位生活于中世纪的保加利亚女巫,德姆斯特朗学院创办人兼首任校长。 
 
 *⑤:哈方·蒙特(Harfang Munter,未知~1792),德姆斯特朗学院的第二任校长。盖勒特·格林德沃(约1883-1998)在校期间的那位不知名的第三任校长继任于1792年(直至1981年伊戈尔·卡卡洛夫继任),属于他的资料过少,私设哈方·蒙特为当任校长。 
 
 






第一次写abo,特别僵硬地插了几个有关信息素的段落

各位新年快乐以及迟到的圣诞快乐=)建议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圣菲利普男孩合唱团的专辑《天使之音》,干净纯粹的童声,我每年圣诞都会拿出来听一听

应该没有后续……随缘叭


评论(8)
热度(1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