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咕鸟

咕咕。

© 不咕鸟

Powered by LOFTER

【多cp】硬是把我逼成腐女,你们还要脸么(1)

♢原创女主团宠属性(可以看成漫威×你),第三视角,注意避雷

♢私占tag致歉

Summary:论一个曾经无比单纯天真烂漫的小女孩是如何被逼成一位太太的




“就快到你生日了,不如让我来当策划人?”  

“我不打算办派对。” 

“为什么?作为学校最受欢迎的女孩之一,你不必担心没人来。” 

“不,不是因为这个。” 

“那是为什么?说真的,你从来都不邀请我们去你家。” 

“我们已经说过这个问题很多遍了,不是我不想,而是因为我的家人……这很复杂。”

“复杂,复杂,你的世界永远都是复杂的。为什么你就不能把这一切简单化呢?”  

“……抱歉,我有点累了。”  

Delicca挂了电话,一下子扑进自己柔软的大床里,自动屏蔽了楼下的嬉闹声。她翻了个身坐起来,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白哲哲的脸蛋配上粉嫩的双唇,暗金色的长发微卷,自然地垂落在肩膀上。  

Delicca对镜中人嘬嘬嘴,单手盘起头发摆出各种各样的pose自己欣赏了一会,随手拿出手机找不同角度拍了几张自拍,选了其中一张拍得比较好的发到ins上,配字“素颜”,很快就收到了几十个赞和一些表达赞美的评论。她摊回床上,将手机丢到一边。  

好烦……  




生活在美国纽约,这个整天死人的鬼地方,需要你拥有一颗强壮的心脏和一具持久力足够的身体,以免见血时被吓出心脏病或是逃跑的时候体力不支。

Delicca对这一点很清楚,因为她是个在如今超级英雄满天飞的时代里极其普通的存在,一个对外没有姓氏、还有一个月就到13岁生日的普通女孩。虽然她并不需要像其他人一样那么担心自己的安全问题,但她依然要注意前面说的那几点。

父母因车祸双亡后,Delicca在孤儿院呆了4年,那段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时光并不是让人十分愉快,不过至少还过着普普通通的正常日子。然而一切在她被领养的那一刻起开始改变,领养她的那些人就是问题根源。他们不是什么普通人,而是复仇者联盟。  

千万不要觉得这是什么好事,有超级英雄做家人虽说是很酷,但是如果不能让别人知道这件事的话就不酷了,现今最火的八卦便是超级英雄们的恋爱史,她可不想变成牺牲品,而且让外界知道复仇者们多了一个致命的把柄可不好,对着别人撒谎也很麻烦——注意是麻烦,不是困难——Delicca在学校戏剧社的副社可不是白当的,更何况她身边还有一个复联成员的家属叫谎言之神。由于Tony他们经常出去执行任务不在大厦,她被领养的这六年以来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Delicca一度怀疑他们到底为什么要收养她),要不是还有Jarvis陪着,作为一个小孩她肯定早就崩溃了。

与此类似的原因导致Delicca相比同龄人较早熟,形成了很强的独立意识,也很会照顾人,她还在上小学的时候就自己学会了如何处理枪伤和做饭,因为她要时刻准备迎接她冒死归来的家人。  

不过最近这段时间世界各地的罪犯们不知道都怎么了,一个出来搞事的也没有,风平浪静,都没什么大型事件需要复仇者联盟出动。唯一勉强还算得上‘一件事’的只有今天上午发生的一起船只抢劫案,Steve叫上了James,Nat,Wanda和Sam去解决,但后面那三个人基本从头到尾就没动过。好不容易空闲下来,现在的复联大厦正在开派对,Tony邀请了一大堆名人,所有人都在楼下狂欢。  

“Licca,亲爱的,不再下来玩会?”  

红色短卷发的漂亮女人推门探进上半身,用性感沙哑的声线说道,“别老把自己闷在房间里,会憋坏的。”  

床上的女孩没有动作,“Nat我好累啊。”  

“好吧。”Natasha夸张地了然点头。“你看上去好像很闲。”  

“眼神真好。”  

“你好像忘了什么。”  

“是么。想不起来了。”  

“嘶,是什么呢?好像是关于学校的。”  

“……”  

“后天可就要去上学了。”  

红发女人的声音小得像是自言自语,她退出去并轻轻将门关上。

有什么好担心的,学校才刚开学不久,所以作业也会布置得相对少些,她在休息日的第一天就把所有作业写完了,只不过现在不知道被扔哪了。  

但她好像的确忘记了什么……!

“OMG!”Delicca猛地从床上弹起来,愣愣地看着被关上的门。感谢Natasha(为什么现在才提醒她?!),她突然想起自己还有一大堆杂事排着队等待被解决:还剩三分之一的对白、新闻稿、校刊、舞蹈动作、合唱团的乐谱……虽然有些事情的最终期限距离现在还很遥远,但还是尽快解决为好。

她突然有点后悔自己当初报名了这么多社团,好像还抢到了几个挺重要的职位。  

恶心。  

Delicca慌慌张张地下床却让被子缠住了脚,一个重心不稳,滚下去摔了个狗啃泥。你母亲的。

她咒骂着跌跌撞撞地爬到书桌,打开电脑里的文档,看着自己写得密密麻麻的台词,心情坏到了极点,她努力回想之前的思路,开始敲打键盘,力度大到恨不得把键盘戳穿。

你问为什么不让Jarvis帮忙?很简单,因为Tony不允许。  

“你要自己动手,学学我。”

嘁,就知道欺负小孩。  

Delicca一有灵感就开始手速飞快地码字,码到一半突然想起来之前在手机的备忘录里写了存稿,她对自己的愚蠢翻了个白眼,转头想爬到床上拿手机,谁知上面已经躺了一个人。  

“你想吓死我吗?!”  

前面说过了,生活在这里需要一颗强壮的心脏。  

Delicca瞪着躺在床上背对着自己的男人,看到那双令人羡慕的大长腿和那身简约却不失华丽的穿着就知道这是谁。

Loki Laufeyson,阿斯嘉德的二王子,约顿海姆的合法继承人,诡计与谎言之神,前面提到的那个复联成员家属,精致男孩……我的“好闺蜜”。

“跑我房间干什么,Frigga传授给你的魔法难道是这样用的?她难道没有教过你应有的礼仪?随便乱进一个女生的房间可一点也没有绅士风度。”  

Loki翻过身,Delicca看见他的手里正躺着自己可怜的手机,骨节分明的手指在上面不停地滑,“最近你的嘴巴可是越来越利索了,这是随了谁?”  

“随你随你好吧。什么时候进来的?”  

“在你亲吻弗奥琴的时候。”  

深知Loki不会说出什么正常名字的Delicca快速地在自己脑子里的莎士比亚和各种神话中翻找有关弗奥琴的信息,弗奥琴弗奥琴弗奥琴……记得之前好像在北欧神话里看到过,对对对,是什么女神来着……大地?  

“……”要面子的Delicca内心绝望,这么糗的事竟然被对方看见了,好气哦好想揍他,但Loki长得那么好看那么帅她下不去手。而且她打不过。  

“你现在不应该跟Thor和其他人在派对上么。”  

“无聊,谁想跟那个傻大块一起去什么愚蠢的派对,智商都被拉低了。”  

“……”你能不把天聊死么。  

“这是什么?”Loki挑眉问道,把手机反过来给Delicca看屏幕上的页面。  

“Whatsapp,聊天用的。”  

“你们不是有电话和短信?”  

“要钱。”  

“这么穷。”  

“能省就省。”

Delicca看到Loki故意瞥了一眼旁边梳妆台上满满的化妆品,气不打一处来。

“你那眼神什么意思,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偷偷用过我的指甲油。”  

“那又怎样。”

不聊了!给我出去!!!!

Delicca把一脸欠揍的Loki从床上拉起来,从他手里抽过手机直接把人往外推。  

“这么粗暴小心以后找不到男朋友。”邪神好听的英腔消失在巨大的关门声中。  

找不到你个头,老娘后边追着一大把人没地儿放。  

Delicca不打算再去想与Loki的塑料友谊,打开手机气势汹汹地坐回电脑前,她抬手将备忘录里写好的台词打上去,从头到尾看了无数遍只为等待灵感的光临,奈何脑子里什么都没有,只好硬着头皮憋出几行字,完了绝望地发现总字数只有几百。

在那杵了大半个小时,一直干瞪着电脑的Delicca脑子里突然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她捕捉到那好不容易出现的一缕丝线,小心翼翼地顺着那条思路的方向走,慢慢写通畅后欣喜地进入疯狂码字模式。中间又卡了大概四次,不过最后还是码完了。Delicca用鼠标全选文字让电脑自行统计字数,6000+,应该够了,反正只是个短剧。

Delicca点了无数次保存才用邮箱将文档发给导演,AKA戏剧社的老师。她看了下时间,不知不觉竟然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  

好吧,接下来是校刊。  

校刊的排版很简单,几分钟内就能搞定,但鉴于该死的总编辑平时浪得很,其重任不出意外都会落在身为执行总编辑和责任编辑的Delicca身上。最关键的是,身为完美主义者的她还有点强迫症,甚至能就到底用逗号还是句号才合适这种问题思考十五分钟。  

太恶心了。  

Delicca接收了同学好几天前发给她的样刊,用编辑软件打开文件,郁闷地用手撑起脑袋开始审核。就在她无聊的快要睡着时,屏幕上突然弹出了一个小对话框。  

【李子李子李子 给你发来一条消息】  

【李子李子李子 给你发来一条消息】  

这名字?  

Delicca惊讶地挑了挑眉,一下子清醒过来,好家伙,昨晚刚教完竟然今天就会用了,不愧是冬兵。她保存了稿件,点开消息,看到屏幕上的字。  

——delicca!licca救我!!!!!!!!  

——thor要把我逼疯了!!!!!!!!!!!!!  

……这是Loki吧?连大写都忘了,得有多急。  

Delicca把手放到键盘上,想回一句又不知道该说什么,等了一会也不见对方再发东西过来。她纠结半天,最后还是点了对话框右上方的关闭按钮。就装作没看见吧,这种家庭矛盾懒得理,她还要赶校刊呢。  

但是为什么James的手机会在Loki手上?

Delicca将注意力重新放回眼前的稿件上,文章都修改得差不多了,现在就差插图和装饰。她拿过放在一旁的背包,从里面拿出U盘插入电脑,把存放在里面的同学拍摄的照片放在相应的文章旁边调整好大小,顺便再次检查文章有没有错别字。  

“让我看看,下一篇是……前几周的哥伦比亚大学实地考察?啊啊啊啊我当时没去成那个,实在是太可惜了。”

那段时间由于Tony他们有一个比较重要的任务,而Natasha专挑那个时间点把她带去了现场让她在后援站给医疗人员帮忙,害的她根本没法去,想要的额外学分也没拿到。Delicca特别地仔细看完了这篇文章,以此来弥补内心的遗憾。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向我们展示了最新研究培养的15只带有放射性的超级蜘蛛,每只超级蜘蛛的体内都被混入了八只不同蜘蛛的基因’。哇唔,这可真是……”恶心?原谅她对无脊椎动物并不是特别感冒。Delicca点开U盘将页面最小化,方便待会把图片拖进文档,她移动滑块开始在里面翻找。

照片照片照片……  

到底哪个人是负责这篇报道的照片的?都到交稿期了还不把照片发过来!Delicca抱怨地心想。找不着照片,她很快变得有些不耐烦,她一不耐烦就会心急,一心急就会感到心烦,心里一烦就会让她不停地出汗弄得更心急,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死循环。

Delicca让自己冷静,确认U盘里没有图片后便从靠椅上站起来,在抽屉里翻出之前打印下来的校刊岗位分配的最新名单。她在摄影部门的一大堆名字里找到了负责实地考察板块的Peter Parker。

——在么  

Delicca在群聊里找到了那个欠她照片的账号,忍着一肚子火给对方发了消息。 

——请问你是??? 

她没想到对方这么快就回复,看到那三个问号感到好气又好笑,一连发了两句话出去。  

——你的上司  

——实地考察的照片,帕克先生,请你体谅一下我作为责任编辑的痛苦  

——啊啊啊啊啊对不起我忘记了实在是非常抱歉!!!!!!!!!!我前段时间因为被一些事情弄得很烦所以一直没有去打理学校的事,编辑小姐姐原谅我不知道你的名字或者可能我知道但我忘了,最近我的记忆力好像因为一些私事下降了许多……但请你千万不要因此让我退出校刊因为我真的很喜欢摄影!我连架子鼓都不打了但我还没有退出摄影社和校刊!对不起我好像话有点多了但我一紧张就会这样我我现在就把照片发给你!先等等让我找找

……额,这个人……一直都是这样的吗?他是怎么做到这么短时间内打那么多字的……

Delicca还是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话痨,那一连串的感叹号和直白的歉意也让她的火气消了不少。这一定是个特别可爱的男孩子,她心想,看在他这么可爱的份上,女孩回了一句。

——名字是Delicca,帕克

不管怎样,她都时刻记着自己佛系聊天的高冷人设。

没过多久,聊天界面上便布满了图片,Delicca点开几张看了看。  

——拍得不错,帕克,下次早点  

这可是句真心话,里面有好几张的角度都挺棒的。Delicca没有等待对方的回复,发完消息就直接关闭对话框。她挑了几张照片放到文章旁边,往下滑一点大概看了看,有关学习的内容就这么多,接下来应该都是八卦。

“‘《盘点那些至今为止出现过的超级英雄》’?拜托你们几个路人还能盘点出啥。”抱着好奇的心态,Delicca看完了这篇文章,手痒痒地做了许多改动。反正也没人知道是不是真的,以真乱假嘛,她一边敲键盘一边心想。  

也许我们可以出一个复仇者联盟专栏……  

Delicca的眼睛亮了起来,好主意啊!她真是个天才,这下校刊的阅读量绝对会大大上升的!  

她在联系人里找到了常年掉线的总编辑,写了一大串话发出去,然后返回来继续处理图片。  

当Delicca再一次、同时也是最后一次使劲揉自己酸痛的眼睛时,墙上的钟表已经将时针指向了八。她伸了个懒腰,整个人放松地向椅背靠去,软绵绵的手握上鼠标将定稿发给负责联系印刷厂的同学。  

长时间盯着电脑不由让女孩的双眼感到疲劳,她刚想爬回床上休息一下就听到门外传来踉踉跄跄的脚步声,伴随着咒骂。  

Delicca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走上前去,内心笃定又是哪个人喝醉了,打开门一看,果然不出所料,是个白发老头。她依稀听见他叨叨着要去厕所,便将对方扶起,顺便看清了他的面容。  

“Lee爷爷,你是不是又去跟Thor比酒量了。”Delicca对他有印象,喜欢戴墨镜,是个画漫画的。 

多亏打篮球练出来的力气,Delicca毫不费力地撑起老头,帮他挪进了厕所。  

“是啊嗝……那个……谢谢你啊……嗝……小、嗝、Licca……呕——”  

Delicca皮笑肉不笑地看着老头将脸埋进马桶不停呕吐,“不用放在心上,Lee爷爷。”  

她礼节性地询问要不要帮忙,不出所料被老头礼节性地拒绝后就迫不及待地回了房间。  

这次是真恶心。  

Delicca思考了一下现在该干什么,想起来舞蹈队的训练就在周一便走到梳妆台前用橡皮筋把自己的头发盘起来,拿上毛巾和一瓶水避开众人去了健身房。那里可以热身,而且还有练舞镜,可以让她看到自己的舞蹈动作是否到位。

等她练得差不多回到自己的房间后,已经快九点半了,Delicca拿出自己的清单在完成的项目前打了勾。这是个好习惯,可以帮你理清头绪和合理安排时间,不过Delicca这么做只是因为觉得看着舒服罢了。她喜欢看着有规则的事物,这使她心旷神怡,杂乱无章会让她莫名地感到心烦意乱,烦到想哭那种。但更要命的是Delicca很懒,所以她的房间总是能够逼她发疯。  

她把清单放进抽屉锁起来,打算趁着楼下的某壕还没赶她去睡觉前找点东西看,反正明天还有大把时间把剩下的事弄完。Delicca犹豫地将电脑关了又开,开了又关,歪头想了想最后还是盖上了电脑。  

废话,干这种事当然要看大屏幕才爽。  

女孩起身坐到床上盘起腿,学着楼下那位party old-boy的样子拍拍手:“Jarvis?” 

 “What can I do for you, Miss. Delicca?”英伦男人磁性的声音在房间四周响起。

这称呼真是不管听了多久都觉得别扭,Delicca心想,“Jarvis我说过很多遍了,你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  

“如你所愿,Licca。”  

Delicca满意地点点头,回到自己原本的目的:“我现在能上YouTube吗?Pleeeeaaaasssse~”  

自从四个月前因为好奇Steve和James捧着iPad在捣鼓什么所以跑去凑热闹从而得知一个叫YouTube的新单词后,Delicca就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这个视频网站。在那几个月里,她几乎全天24小时都捧着电子产品看别人在那上面发布的视频,不希望她近视并患上网瘾的复仇者们决定给Delicca规定上网时间,Tony甚至狠心让一只无辜可怜的AI帮忙监督。  

“当然,只要在Mr. Stark的规定时间内。” 

“正在打开页面……计时开始。”  

在公平性这点上,Delicca觉得Jarvis真的特别良心,因为他会等网页加载结束后才开始计时,哪像Tony。想到这,女孩没好气地撩了撩自己背后的长发,全身气势迸发争分夺秒地进入搜索栏。  

“我要踩点向视频,按全站的播放量排序,翻到我上次浏览的那一页自动下滑。”Delicca兴奋地说着,目不转睛地扫着眼前完全无需人工操作的全息影像。  

……真好。  

“谢谢你,Jarvis。”  

“My pleasure.”  

Delicca小时候就显得特别安静懂事,没有其他小孩那么皮——这是Steve说的——但她生性骄傲,不懂得珍惜,自我意识太强,跟Tony以前一样觉得这个世界是绕着自己转的,还有很严重的自恋问题——emmmm……这也是Steve说的。  

天真的Delicca以前一直以为全世界的人活得都跟自己一样:住着一个有AI的豪宅、零花钱以百万为单位多到花不完、身边有一大堆人负责心疼她……被宠惯的她根本不关心自己拥有的一切,直到有一天她差点让Jarvis系统崩溃才被怒气冲天的Tony点醒。  

第一次心理上质的飞跃竟然是这样发生的,Delicca现在回想起来也很是不爽。但自从那天过去以后,Delicca便收敛了许多,对Jarvis也一直怀有歉意,每次都不敢吩咐什么太复杂的命令,有段时间甚至害怕听不见Jarvis的声音。  

Delicca回过神来,继续浏览眼前翻滚的页面,扫到哪个感兴趣的就点进去看一下。  这些视频有长有短,短的只有几十秒,长的有三十分钟甚至好几个小时。当然,考虑到自己时间有限,Delicca肯定不会去看那些长的,她只会点个赞然后囤起来等以后慢慢看。  

“唔,这个封面看起来很有趣?继续滑……噢这个标题我喜欢!Jarvis快帮我加到稍后观看。”

标题党无误了。  

“等等,停停停停停!”  

Delicca突然喊道,下意识伸出尔康手,透露着惊喜的绿色大眼睛定格在停下来的页面上显示的视频标题——《这绝对不是复仇者联盟》  

“感谢上帝,看我找到了什么好东西——一个复联群像!竟然会有人剪他们的视频,我敢保证他们的资源全是从新闻上弄下来的哈哈哈哈!天呐我简直不敢想象这看起来会是什么样。”Delicca顽劣地笑弯了嘴角,眼里闪着狡黠的亮光,“我以前怎么就没想着去搜这些呢?”  

刚开完party正收拾垃圾的复仇者们清楚地听到了楼上传来的笑声。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Steve抿着嘴收回了想要给坐在旁边休息的Bucky递李子的手,Natasha抱着胸一脸若有所思,Thor默默喝了一大口从阿斯嘉德带来的烈酒,Banner非常尴尬地摘下眼镜并拿出了装在口袋里的眼镜布假装什么也没发生,Tony表情复杂地往嘴里扔了个蓝莓干,眯起眼睛扫过一脸懵逼的众人。  

“我错过什么了吗?”  

Delicca在床上滚来滚去笑个不停,抱起一边的枕头将自己的脑袋猛地埋进去,成功把眼泪全蹭上去了,她摸了摸自己抽搐的腹部,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意,“上帝啊,是谁这么有才能剪出这东西哈哈哈哈我快笑死了!Jarvis快帮我看看她的主页……”  

“我已经根据你的喜好收藏推荐了她发布的部分视频并将其加入了稍后观看列表,数据显示你想关注她的几率是96%,已关注。”  

“啊啊啊啊啊Jarvis我爱你!”

“……”今天也是老贾照顾熊孩子的一天。  

一次完,感觉没看够的Delicca又将视频重新播放了好几遍,直到楼下的那堆实在受不了这酷似母鸡下蛋的魔性笑声而她看腻了再也笑不出来后才停下。  

“对了,Jarvis你千万不要告诉Tony或是其他任何人我刚看了什么,如果他知道我在笑话他们的话肯定绝对百分之百不会再让我碰电脑了。”Delicca小声嘱咐道,开始习惯性地往下翻评论,看到有共同观点的就赞一下。  

“但是Mr. Stark说……”  

“诶呀就当帮我个忙嘛。”  

女孩没有得到答复,便默认Jarvis同意了,她继续翻着评论。

『评论区:  

“Stucky for life!!!!!!”  

“他们怎么这么美好”  

“锤基女孩绝不认输!”  

“我基妹真好看”  

“啊啊啊啊啊小虫我爱你” 

……』  

什么鬼玩意?  

第一次看以自己身边的人为主题的剪辑的Delicca越是往下翻就越能感受到网友们的神奇,斯塔基是哪位?为什么要一生‘推’?索尔基又是谁?还有那些奇怪的名词都是粉丝团的专属暗号吗?  

虽然里面有些词的确让人难以理解,但任谁都能看得出这是粉丝在为喜欢的人打call。不过这也不能怪Delicca不清楚,她没有喜欢的偶像或名人,没有为其着迷的经历,而且她的家教相比其他人要好,又有自己的(强迫症)原则,上网可以但她绝对不会看乱七八糟的东西,许多网络用语她都不了解。平时也不会说脏话或是做出侮辱别人的手势,第一这会让她产生物理性不适,第二她觉得这是粗俗人的行为,所以她简直就是身边同学中的一股清流。  

女孩甩了甩头,像是要将这些东西抛到九霄云外。她忽略了那些看不懂的,继续往下翻。  

“喜欢他们、不喜欢他们、好帅啊好漂亮啊……能不能来点新鲜的?咦——”

『其实这个频道在中国的bilibili上也有发布视频,那里更新得比较勤,各位可以经常去看一下。』  

Bilibili?这可真是个奇怪的名字,不过……

女孩的眼里闪过一道邪恶的绿光。





TBC

在学校偷偷码的7000+流水账

Delicca小天使的原形美达👇放张低清入坑照



评论(10)
热度(190)
2018-09-21